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研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工程实验室专家团队助力湖南聚仁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  点击:次   来源: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49日,暖日高照,随着“高性能聚己内酯产品及工程”战略合作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在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式举行,由湖南师范大学易春旺教授领衔的团队帮助湖南聚仁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一轮攻难克艰进入实战。工业园区领导卢文波和丁平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尹笃林和毛丽秋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公司董事长王函宇介绍,湖南聚仁是一家从事高性能化工新材料等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组织技术攻关,在国内首次实现己内酯和聚己内酯等系列产品成套技术产业化,打破了跨国公司对我国市场的垄断,成为国内唯一掌握全球最先进的己内酯单体制备技术的领头羊,被广泛应用于药物载体、医用造型材料、增塑剂、可降解塑料、纳米纤维纺丝、塑形材料的生产与加工。湖南师范大学则拥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在行业系统内的人才和专业技术特色突出。此次项目的实施,将发挥双方优势融合,推进高性能聚己内酯新产品及工程的建设、工艺技术改造、资源增值利用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企业全面创新和跨越发展。

这项合作是贯彻落实科技部《关于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的若干措施》精神,响应“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统一部署的有力行动。

面对当前湖南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民生保障的号召,湖南师大积极响应,充分发挥高校平台和科研优势,针对产业创新新特点,把握企业技术创新新需求,开展科技帮扶、智力帮扶,助力湖南聚仁企业核心能力提升和复工复产。

当前,科技创新日益成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条件。未来要进一步鼓励和支持新技术在更大范围内的应用,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为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上一条: 彭馨课题组在Chem.Eng.J发表综述论文
下一条: 工程实验室在省发改委评估中获优秀
 

 版权所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20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