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研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杨立山副教授考察湖南长远理科十万吨正极新厂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点击:次   来源: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本网讯(通讯员熊丽君)317日,工程实验室杨立山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熊丽君等参观考察了湖南长远锂科有限公司麓谷十万吨正极新厂区,并参加了湖南化工新材料协会联合长远锂科召开的正极材料学术研讨会。会议由协会习小明秘书长发起,由长远锂科何敏副总经理主持,生产部何杜部长、协会肖立红部长等参与了研讨。

会上,何敏副总详细介绍了麓谷基地35亿元的项目建设规划和年产十万吨正极材料的厂区布局。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20亿元以上,年利税超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个。会议中,杨立山副教授围绕新能源汽车的路线竞争、正极项目调整、及校企技术合作等与何敏副总及何杜部长进行了交流。习小明秘书长做总结发言。据悉,湖南长远锂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隶属五矿集团,目前是国内先进的正极材料产品和前驱体研发生产企业,2020年在科创板IPO上市。

杨立山副教授团队近年围绕高镍正极和硅负极取得了多项高水平研究成果(ACS Sustainable Chem. Eng., 2020, 8, 14975; ACS Sustainable Chem. Eng., 2020, 8, 6293; Corrosion Science, 2020, 108553; Chem. Commun., 2020, 56, 2328;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2019, 11, 47, 44036; Electrochimica Acta, 2019, 297, 742; Adv. Mater. Interfaces, 2019, 1901368),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市级多项重要科研课题,受到行业的广泛关注。

 


 
上一条: 工程实验室举行2021届毕业研究生汇报会
下一条: 刘贤响博士最新研究成果在Front. Chem. Sci. Eng.发表
 

 版权所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20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