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研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实验室举办理工教融合与新工科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次   来源: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本网讯 65-6日,围绕化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湖南师范大学理工教融合与新工科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长沙普瑞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近六十余家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与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荣华,党委书记谭东波出席会议。会议由“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总工程师兰支利主持。

杨荣华代表学院对参会嘉宾及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理工教融合的发展历程,并以化学带动材料及工程应用性学科进步的经验,高度评价了尹笃林教授在化学化工一流学科建设中研发平台建设、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卓越贡献,并强调理工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我院的育人特色,将继续发扬光大。谭东波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即兴并深情回忆了尹笃林教授对学院青年人才的关心和爱护。他希望各位专家为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献言献策,为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研讨会上,上海泰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技术总裁庞怀林博士、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副总经理莫洪波博士、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黄华博士、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烟草行业学科带头人银董红博士等强调高端人才必须具备基础扎实且品德高尚的综合素质、拥有被社会利用的专业技术特长。

永州利好科技公司董事长严德鹏、永兴隆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龙浩、湖南振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工邓伟国等介绍了领头创业的奋斗历程、事业成就与过程经验,并表达了与我院合作开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期盼。

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曾荣今、湘潭大学化工学院院长游奎一、宁波大学张剑锋、中南大学邹国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袁利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刘俊逸、湖南中医药高专李志华等七位专家结合各自的特色,分别介绍了在化学化工创新人才培养中的经历与体会。

工程实验室催化与精细化工团队在研讨会中展示了团队成员新世纪以来在化学化工教育教学创新等方面近40余篇论文成果选编《洒向学生都是爱》,涉及理工教融合的思想理念与模式探索、教学内容与方法手段和研究生教育的开放性实践,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从教近四十年的尹笃林教授深情地告诫大家,教师是最难的工作职业,影响着学生的终生发展。他以服务入学后新生、学业期优生和毕业前老生碰到心理障碍的解忧排难三个案例, 展现了湖南省教学名师高超的学识水平和育人技巧。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艳、“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及化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毛丽秋、“化学生物学及中药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春红等出席了会议。

 


 
上一条: 工程实验室举办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 中石化长岭炼化公司与工程实验室开展项目对接交流会
 

 版权所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20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