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研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海燕教授回母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次   来源: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我院1994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谢海燕教授回母校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活体成像仿生纳米生物探针”的学术报告。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伏再辉教授主持报告会。

谢海燕教授结合活体成像和纳米生物探针在临床医学的应用背景,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仿生修饰与生物正交功能化结合构建纳米生物探针、自激励仿生探针实现免疫响应过程监测、胞外囊胞诊疗系统强化仿生纳米探针构建平台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谢海燕教授的报告聚焦科技前沿,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

互动交流环节,谢海燕教授就纳米生物探针的构建策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还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本科和硕士期间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恩师及母校的美好祝福,勉励研究生们要敢于探索,不断创新,勇攀科技高峰。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尹笃林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主讲人简介:

谢海燕,北京理工大学教授,1998年获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学士学位,2001年获湖南师范大学有机化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武汉大学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2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北京市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承担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计划)项目课题2项,国家863计划2项。已在Advanced Materials, Angew. Chem. Int. Ed., ACS Central Science, ACS Nano,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Chemical Science, Analytic Chemistry等刊物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并已转化2项,其中1项已投入大批量生产;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兼任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纳米生物材料分会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传感-生物芯片及纳米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青年委员。

 


 
上一条: 我校4项案例入选全国高校本科化工类专业优秀课程思政案例
下一条: 化工院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20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