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术培训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

我院学子喜获“三井化学杯”全国二等奖和最佳环保设计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点击:次   来源: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本网讯(通讯员刘贤响)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三井化学杯”第五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于2011年9月11日在重庆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赛事历时4个月,分7大赛区,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全国95所大学的315支队伍参赛。

该竞赛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今年的题目是为一煤化工综合企业设计一座MTO/MTP分厂,竞赛内容要求参赛学生完成项目可行性论证、工艺路线选择、化工厂布置、物料和热量衡算、设备选型和计算、图纸绘制、三维动画、环保安全、经济核算,并在20分钟内对设计内容进行展示。竞赛涉及面极其广泛、时间短、任务重、难度极大,富有挑战性。大赛是对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全方位考察,也是各高校展示展示自我、沟通交流的平台。

在孟勇、赵伟良、杨春明、肖毅、徐琼、尹疆、赵海红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共有8支团队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在华中赛区的初赛中,取得了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在重庆大学决赛场中,“V5”代表队表现突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及“最佳环保设计奖”, 另有3个项目分别获全国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

化工设计是最能体现综合素质和工程能力的一种手段,今年由于参赛学校数量较去年有成倍增长,竞争异常激烈,我院学子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反映我院近年来开展的创新教育成效明显,学生工程能力和综合素质有大的提高,成绩的取得也是学院领导和老师对竞赛大力支持的结果,大赛对促进学院教学质量提高、扩大学院对外影响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 化工院学子在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斩获全国特等奖
下一条: “理工教融合”助推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20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