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技术培训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

我校获批5项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点击:次   来源: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本网讯 (供稿 国际交流合作处)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以下简称“优本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获批5个项目,可选派4个专业共14名本科生赴国外友好大学交流学习,并享受国家留基委奖学金和国际旅费资助。

我校于2017年3月首次获批“优本项目”,通过该项目共派出21名本科生;已获批项目执行情况良好,得到国家留基委的肯定,在项目选派总规模计划缩减的情况下,2018年获批选派人数较上一年增加了4人。其中新增的“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英语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以中外合作办学为基础,致力于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加强我校与世界知名大学的交流合作,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

“优本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需求,以各高校与海外知名高校签署的校际学生交流协议为依托,资助优秀本科生以交换、插班的形式赴国外合作院校进行课程学习,或赴国际组织、实验室、企业等进行科研实习,时限为3—12个月。

附: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优本项目获批资助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留学国别

留学单位

选派人数

1

湖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南犹他大学

化工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

美国

南犹他大学

2

2

湖南师范大学与法国图尔大学

法语学科本科生交流项目

法国

法国图尔大学

2

3

湖南师范大学与美国南犹他大学

英语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美国

南犹他大学

2

4

湖南师范大学与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俄语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俄罗斯

喀山联邦大学

6

5

湖南师范大学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英语专业本科生交流项目

英国

中央兰开夏大学

2


 
上一条: 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评审结果
下一条: 从“化学反应”中提纯人生 ——访化工院2014级优秀学生廖新星
 

 版权所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20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