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研发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2021年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次   来源: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通讯员 化学化工学院)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化学化工学院响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求,充分利用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企业等多渠道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发挥化学化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优势,形成了多方协同育人的教育合作机制。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双创教育成绩斐然。

在平台建设方面,由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钟文周教授主持的“湖南师范大学与邦弗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湘教通 2021第 356 号文件)和徐琼教授主持的省科技创新人才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培养基地(2021RC1003)”成功获批,为学院再添两个省级高水平创新创业支持平台。

在创新创业课题方面,学院新增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项,其中国家级6项、省级11项、校级3项。

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学院师生荣获首届“星城杯”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与创新设计竞赛(创新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学院秉承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坚持双创教育与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紧密结合,为师生的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和指导,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提质升级。



 
上一条: 工程实验室教师获批湖南省企业科技特派员计划项目2项
下一条: 工程实验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创新创业平台推介会
 

 版权所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2014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