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专利 
 成果 
 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成果>>成果

大容量锦纶6聚合、柔性添加及全量回用关键工程技术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点击:次   来源: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该项目将模拟计算与技术经验相结合,通过减小长径比、优化内构件,有效调控熔体在VK中流速分布,实现分子量均匀分布,设计出单线400t/d VK管;开发高品质全消光锦纶6切片;开发出TAD、SEED和PTA复合配方及柔性添加工艺,攻克使用传统添加剂时纤维手感刚硬、染色鲜艳性下降难题;利用高效蒸汽压缩设备,设计环保节能的蒸汽循环压缩RCV工艺;从技术层面解决高浓度浓缩液沉降导致的设备堵塞这一核心问题;通过优化低聚物解聚工艺和升级精馏设备,提高己内酰胺的收率,实现浓缩液全量回用。

项目新建一条400t/d高品质全消光锦纶6聚合生产线,亦是世界上唯一一条日产能超过300吨的聚合生产线,形成了大容量聚合关键设备研制、关键工程技术设计、高品质产品开发、科学严谨的产品质量管理及智能工艺控制集成技术体系,奠定了全消光锦纶6切片和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规模化制备及应用的基础。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蒋士成等院士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达到国际技术领先水平。2017年荣获中国化纤纺织行业最高奖“纺织之光”科技进步一等奖。


 
上一条: 高活性载体催化裂化催化剂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下一条: 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的柔性生产工艺系统
 

 版权所有: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师范大学)@2014  管理入口